流转的旋律

作家王心丽的LOFTER实验空间 2014 秋

· 三部长篇小说 ·

草丝的日子:

 

夜深了,无眠。最近日夜颠倒,白天总是昏昏欲睡,喝了两杯咖啡还是要睡,夜里精神状态亢奋,脑子灵敏。《雾·爱》《白色水鸟》《归程漫漫》(书名暂定)。这三部小说放在一起做一组,真是漂亮极了。三种不同的写法,三种不同的生活。觉得自己在小说创作方面能力很行。之前曾把《越轨年龄》《陌生世界》《凯斯酒吧》做了一组。也是三种写法,三种不同的生活横切面;另外还有一个三部长篇小说一组是2017年的计划,近不说远话。《白色水鸟》修订完毕,要到宝莱纳喝黑啤慰劳自己。这次把《白色水鸟》做了较大增补,因为增补,这部小说提升三个层次。已不是一般意义层面的都市爱情小说,故事里面有深层和深沉的人性和人文内涵,这组长篇小说今年完成,过去的五年,就是满分的五年!圆满的五年,这是实实在在的得瑟,玩得瑟!

眼下最需要的战胜自己,不能懈怠。入定,稳住,不受情绪和负心态干扰。不想出版不出版,不想怎么出版,在哪儿出版,用什么载体出版,完善文本第一,在这个山头上写作者为王。要修炼禅功,此刻自我强迫是必要的。有清淡的食物,有茶、有咖啡,有天然棉织的旧衣服,有一根数据线,几个移动网卡,有恒温24 `C的写作环境,就是好的不得了的好日子。不是所有的作家在这个年龄能提升自己的作品的,这才是最得意的天生我才,单这一点就必须感谢命运。什么是敬业?敬业就是敬自己热爱的小说艺术,作品就是一次次顽强复活的见证。

文:王心丽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流转的旋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