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转的旋律

作家王心丽的LOFTER实验空间 2014 秋

俞律伯伯的诗:致豁䝉楼诗窗

小园里的画

我的小园里
有一棵桂树
还有一个月亮

我最喜秋天
秋的色彩和蓕香一致

桂香是烈性酒酿成的
我在醉中净化

我想描绘桂香的美
但看不清它的具体

当有人进入我的园门
我会注意他的呼吸
他多吸一口桂香
我就少得园里一份美

天黑了
我的月亮挂在桂枝上
组成一幅画
这就是桂香美的具体么

我注目凝望
月亮里有个叫吴刚的汉子
每天挥舞大斧
一个劲的砍伐桂树
我担心他伐尽我园中的美

我画下了我要画的图
图里的吴刚和我一样醉着
他忘记携带斧头了

俞律十一月五日晨兴聊博一粲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流转的旋律 | Powered by LOFTER